只有越接近死亡,才越知道活着的意义。

佛罗伦萨/一发完/背神者

!OOC,OOC,真的巨OOC

!还有bug,还文不对题,爆哭

!今天也是有BGM的一天,《intro》请(⋈◍>◡<◍)

!猜猜俺是be写手还是he写手(*ꈍ꒙ꈍ*)

!略微修改,重发。

正文。

一阵刺耳的警笛声响过,一辆警车停在了一座宅子大门前,随即而来的是更多的警车,从车上下来的都是配备着枪的警员。

两个警员冲进宅子里,没一会儿就架着一人走了出来,随着他们的还有一个穿着西装,戴着眼镜,一副文弱书生模样的男人,他手上却拿着一把枪。其实他与手上的那把枪,现下这氛围并不相搭,他适合温暖的午后,微苦的咖啡。

这次的罪犯叫Sasha,不过21岁,杀了不下十人,手段其实严格来说极具艺术,但这变态的艺术是不为人所接受的,尽管死者多为只手遮天,做了不知多少见不得人的勾当的权贵。

为首的警长站在门口,看着Sasha被押解上车,自己拍了拍在跟着他们出来的那个男人的肩,欣慰地开口夸赞道:“Dylan,这次的任务你完成的很棒。”那个唤作Dylan的男人,低下眉眼,笑了笑,谦卑地回应道:“不会,您过誉了。”警长满意地点了点头,揽上Dylan的肩往外走着。Dylan乖顺地跟随着他来到自己的好友功必扬身边。

功必扬像吸血鬼,从骨子到灵魂都像。Dylan与他四目相对的时候,Dylan毫不意外地从他眼里看到了解脱,还有对自己的轻蔑嘲笑。

功必扬的爱人,Dylan的挚友贝乐泰,死在了Dylan的爱人Sasha手下,也就是那个罪犯。Sasha杀死贝乐泰的理由很简单,贝乐泰接近了他的Dylan。Dylan为了任务,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挚友死在自己面前,自己却不能表露出一丝一毫异样的情绪。一边是挚友,一边是爱人,Dylan那一天十分地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接手这个任务。

Sasha确实是一个合格的爱人,他所有最美好的东西都给了Dylan。对待世间别的一切,他都怀有恶意。

成为恶人的爱人,是不是也一样罪无可恕?Dylan想是的,但看着Sasha,被困于隆冬之中的爱人,他不祈求神明的原谅。背神,又如何?都说上帝怜悯众生,却不见他曾怜悯过Sasha,那他也不要上帝的怜悯好了。

Dylan无奈地摇了摇头,故作云淡风轻状从功必扬身边路过,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他听到了功必扬的低语:“失去爱人的滋味怎么样?”

Dylan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倒答非所问:“昨晚小贝托梦给我说,要你好好活着。”Dylan走远后,功必扬笑了,同事们以为他只是开心于今晚逮捕了这样一个的心头大患,揽着他的肩招呼着他明天去哪开庆功宴。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在嘲笑自己,活下去只是为了不淡忘那新鲜的仇恨,为了手刃那个要了贝乐泰的命的人,然后不苟活人间,去与贝乐泰相见。现在贝乐泰却托梦给Dylan要他转告自己好好活下去?真可悲,自己竟没勇气应他的话。

到了警局已经有一帮媒体在那蹲守,铤而走险拦截警车,只为拍到罪犯的照片,拿到第一手信息,成为明日大众谈论的话题。

到底是取过许多人的命,自是练就来一身本事。Sasha在被押解下车的那一瞬间,竟挣脱开来,抽走了身旁警员随身携带的枪。所有警员掏枪对着他,双方僵持不下,拿着相机的媒体对着他们拍个不停。Dylan亦在人群中,但他没有任何动作,一丝惊讶都没有。

Sasha冲Dylan笑了笑,那个笑容,同他们初见一样,明亮的眸子里泛着无辜的光芒,望到眼底他那被精心伪装过的纯洁灵魂,嘴角的弧度比阳光灿烂。Sasha对Dylan做了个嘴型,然后扣动扳机,应声枪响,Sasha闭上了眼,整个人往后仰倒,倒在了比那天定情时,Dylan送他的那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还要妖冶的血泊之中。

在场的所有人脸色都变得难看了起来,Dylan倒是神色如常,他读懂了萨沙的对自己说的话。

“Я пойду к богам и заменю тебя во всех твоих грехах.”*

Dylan拍了拍随即赶来的功必扬的肩,回答了之前他的问题:“痛失所爱,真的很痛。”功必扬却无暇顾及他的回答,只管与警长商量该作何处理。

处理就是把这一切都当做没发生过,并非警方失误,媒体拍摄到的照片全被删去,编辑好的文案被要求修改。Sasha被移回原宅,伪装成在家中畏罪自杀的模样。

“他或许是察觉到了,我的接近都是有目的的,我的爱意都是虚假的,但他仍奋不顾身地往我这火坑里跳。很有趣,对组织的任务很有帮助。”

“而我,也是真的对不起他。我想了想,我对他的感情,那是爱吧。多少年没过这种感觉了?算了,不想了。”

“我连对不起都不配同他说,爱意?还是不要刺他的耳了。”

“小贝的事,我很抱歉,我也有错。我知道再说这些,人死也不能复生,但仍是请你好好活着。Sasha犯的罪过,不会被神明饶恕,我也是。”

语毕,Dylan苦笑着同好友碰了杯酒,刺激的伏特加,和那个男孩一样,一样的刚烈。

他闭上了眼,感受着伏特加的后劲,想起了他的爱人。Sasha明明同他一样生于秋天,只要挺过隆冬,等待自己的就是万物复苏的春天,Sasha却固执地坚守在隆冬里不愿意出来。

不过Dylan不知道的是,自己就是Sasha的春天。只是他来的太晚,一切都回不了头了。Sasha的一生,就是无尽的隆冬,Dylan是短暂但明媚温暖的春天,可也只在他生命的最后才出现,终究是无力回天。

Dylan与好友告了别,回到他与Sasha曾经的住宅,坐在Sasha最爱的壁炉前,他的爱人在那死去,不,被伪装成在那死去,他也要跟随爱人的灵魂,在那离开人间。

他看着壁炉上Sasha的相片。相片里的Sasha,才是未染这世间的污浊气息一分一毫的模样,Dylan笑了笑,他举起了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用不熟练的俄语默念道:

“Благородный Бог, позвольте мне встретиться с моим возлюбленным.”*

一声枪响之后,这座沉寂许久的宅子再次回归平静。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End.

1.我会去同神明顶下你的所有罪名。

2.高贵的神明,请允许我同我的爱人相见。

昨天求梗搞出来的产物,爆哭,太垃圾了qwq

对,俺就是想要热度嘛!(大声bb

昨天下午码的,凌晨发出来被系统判断为下午发的了_(:з」∠)_

评论 ( 7 )
热度 ( 10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