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越接近死亡,才越知道活着的意义。

非正式告白/本子/旧文试阅

真的很对不起,图片版太糊了(:3_ヽ)_

日韩组: 

 

    

“哟呵,你还自豪上了。”金韩一讥笑着抬起头,忽然撞入他的双眸,温柔得像夜晚灯塔照耀的海洋,泛着粼粼波光。 耳廓忽然就热了起来,他装模作样地咳嗽了一下,支支吾吾:“那……谢谢了。”

  

  

情根滋长。 

 

 

——选自@百里寻渊-《非正式童话》 

  

 

你到底去哪了你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到底在干什么你怎么就不会好好的呢,一大堆想问想说的话全部梗在了喉咙里说不出来,喉咙小实在不好受,一口气噎在那里不上不下,酸楚往鼻子里冲又想把它咽下去,僵持不下。  

 

 

浅井悠佑是想哭的,他本来已经做好了捧着空空的微信聊天框哭的准备了,现在金韩一又突然出现在了自己的面前,浅井悠佑更想哭了。 这种失而复得,却不知道哪天又会突然之间消失的恐惧。

 

  

所有的情感在金韩一凑近了轻触了下鼻头后完全决堤,一米九三的大个子哽咽了起来,像个小孩子一样哭得一发不可收拾。

 

 

——选自@燃小燃《늙어갈 때까지》 

 

 

第三次梦见是很久很久以后。 YOYO突然梦见了金韩一。 
  
   
   
他们在梦中突然团聚,金韩一背着吉他,YOYO漫无目的地在街上走着,就好像命中注定的相遇,又或者说,是剧中为了遇见而安排好的一出戏。 YOYO讲着他日式冷笑话,金韩一依旧笑得眼眸弯弯,带着温柔的笑意。 金韩一拿起吉他,弹唱着歌曲:   

 

 

“谁陪我去run away”

 

 

“跟你一起飞” 

 

 

“跟你run away” 

 

 

“……”

 

  

“我得走了。”

 

 

金韩一将吉他放进包里,“再见!” YOYO开口,想要说些什么挽留的话,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 

 

 

金韩一伸出手臂抱向他,他也想抱紧韩一,却发现怀抱中是一片虚无。

 

  

——选自@坠樱SUNSHINE《缘尽》 

 

 

佛罗伦萨: 

 

  

他点了点头,默许了我的离开。 

 

 

气氛又重归寂静。

 

  

“那么,Sasha,你不准备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拥抱她吗?” 半晌,Dylan抬起头,发问道。 

 

 

男人目光中含有的压迫感让Sasha感到委屈。他愣了愣,没有回答,只是撇撇嘴,作势要哭。 

 

 

Dylan见状只能无奈地叹了口气。他站起身,将对方搂入了怀里。

 

 

他从不凶他心尖上的男孩。 

 

 

“你知道的,Sasha,我并不想因为这些莫名其妙的原因生气。” 

 

 

“你在吃醋吗,Dylan?”Sasha抬起头,对上男人的视线,之后又以一种天真、委屈的声音,小声说道,“可是你也送给了她鲜花,你也没有解释些什么。” 

 

        

他又眨了眨眼睛,那双澄澈的眸子让Dylan甘之若饴。 

    

    

男孩尝试着挑战男人的底线,所换来的惩罚只是额头上的轻吻。 

 
 
 
 
 
 那束小雏菊被我插在了花瓶中,我又将其置于的床头边。 

  

   

它开的很好,很新鲜。 可惜的是,它在几天后将会枯萎。

  

  

——选自@午夜拥抱计划《献给Margarita的花束》 

  

  

功必扬打了个喷嚏。  “怎么,感冒了?”贝乐泰的视线从老友记上移出了一秒观察了一下功必扬,再确认无误以后又沉迷美剧。  

  

  

“可能是某个兔崽子又在念叨我吧。”功必扬想着炸毛的萨沙,笑了笑,沉迷权游ing。  

 

   

这次换萨沙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没事吧?”钟逸伦拍了拍萨沙的背。 

  

  

“没事没事,你萨大爷年轻体壮。”萨沙为了展现自己的身体倍棒儿用力锤了锤胸口,然后又猛地咳嗽。  

   

   

“祖宗哟……”钟逸伦无奈的去给萨沙倒水,萨沙看着他的背影傻乎乎的笑着。  

 

    

原来,生活是这样的。

  

  

——选自@左叶宝贝的芝麻芙《关于奶茶的二三事》 

  

   

钟逸伦贴近了他因情绪激动而发红的左耳,用只有他们可听见的声音,语气坚定,开口给萨沙下了一剂定心丸:“我要,生下来吧,我们一起把他养大。”

  

   

窗外一朵烟火炸开,绚烂的火光晃了萨沙的眼,他那一瞬间心跳慢了一拍,呼吸停滞。不知道是因为钟逸伦呼出的热气还是他的话语直击心底,萨沙的眼泪终是决堤,顺着脸颊流下的时候也顺带滑过钟逸伦的脸。钟逸伦发现了自己脸上的温热液体,不用想就知道是什么,就拉开了他和萨沙的距离,不过一只手揽上了萨沙的腰,另一只手轻轻为萨沙抹去他脸上的泪水。 

    

    

两人视线相交,望到眼底,皆是深沉的爱意。钟逸伦虔诚地轻吻萨沙的唇,唇与唇之间,钟逸伦压抑住自己语气里的欣喜,反而郑重地向萨沙道谢:“谢谢你,我爱你。”萨沙轻笑出声,两只手攀上他的肩,张开口伸出舌去探进他口里交缠,与他分享着呼吸。 

   

   

最后所有爱意隐于唇齿,却被深埋心底。他们比窗外的任何一朵烟火,都要绚烂。

   

   

——选自@春水煮茶《孕期记事》 

  

  
| love you before。
   
    
   
春最美的是黎明。远处海面与日月的交界线,天空渐渐染上鱼肚的白,淡淡的红晕渲染开来。薄薄的烟雾笼罩山峦顶峰,頌洞四野。萨沙站在沙滩上,向远处望过去,白茫茫的一片。天空与海水交融一起,大海染上天空的色彩。
   
    
   
“该走了,Sasha。”
    
    
  
功必扬抬眸,远处的Elizabeth Tower赫然响起,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咚,咚,咚一一一-”八时三十分。
     
   
   

距离会议开始,还有十五分钟。
    
   
  

萨沙应了一声,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片碧波大海、离开了他与钟逸伦初次相遇的地方。他扔下最后一丝留恋,将那最后一丝留恋永存与此。
    
    
   
——选自@杀妈精英《lover》
   
   
    
贝扬: 

   

  

尽管分化出人意料,但情况却似乎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他们开始会在半夜时分穿过大半个城到另一个人的家中,仅仅因为对方做了噩梦而需要温暖和安抚。
   

  

尽管,他们说他们仅仅是朋友。贝乐泰知道怎么快速安抚正处于发情期的功必扬,功必扬知道怎么拯救处于抑郁深渊里的贝乐泰。贝乐泰早就对功必扬芳心暗许,功必扬也早就秘密的爱慕着贝乐泰。而他们对此知情吗?他们知情。 但是让两人真正官宣了的还是那场辩论赛。 

  

  

——选自@需要Requiem的灵韵《贝乐泰今天也想喝咖啡》

   

     

功田: 

   

   

后来,田原皓收到了一封信, 里面有蓝玫瑰,这是功必扬临死前写的,信的内容很短,田原皓却看了一辈子“田原皓,我暗恋的人是你。

   

   

“你要和他幸福啊。”

   

   

——选自@梦雪樱本樱《逢场作戏》

   

   

阮伦:

   

     

“钟逸伦,我好喜欢你。”阮奕信低沉磁性的声音在钟逸伦耳畔炸响,弥漫开一层温柔的缱绻,像涂了世界上最甜的蜜一样,裹了一层浓郁的爱恋扑面而来,钟逸伦听着快要窒息了,甜到窒息。为什么阮奕信他无意中的撩还这么让自己心动。

   

   

“我,我知道!”钟逸伦耳根子软,听不得阮奕信这种直接简单却一下子狙击自己那颗小心脏的情话,阮奕信感受到钟逸伦耳根子愈发滚烫,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宠溺的余音缭绕在耳畔,钟逸伦这下子连稚嫩的娃娃脸都染上了绯红,迎上阮奕信温柔宠溺的目光,钟逸伦顿了顿才轻启唇齿小声说了一句, “我......我也喜欢你,阮奕信。” 

  

   

——选自@云涛连晓雾《甘之如饴》 

 

 

绕了一圈, 还是回到原点,自己也被人当做了出气的靶子。钟逸伦望向窗外,微微一笑。

 

  

“就在昨天,著名歌手钟逸伦在自己家,上吊,自杀,年仅二十四岁。据猜测是因为与恋人分手。 ” 阮奕信呆呆的看着电视,脸上写满了震惊。他旁边的男人恶狠狠地瞪着他。 

  

  

“你是就是个只会为自己着想的杀人犯,应该得到报应!” 

  

  

——选自@铮铮想要可爱超鹅《instagram》 

   

  

宁濑: 

 

   

真不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啊。

   

   

另一边,一之濑继续神游下去,直到坐了下来,才猛然发觉自己怎么记得起这么多零零碎碎的片段,如同恍然惊醒的冬眠的动物,含糊不清地吐出几个字:

    

   

“你说…什么…啊…” 

   

   

“我是说,我管你也管得很严。” 

   

   

一之濑差点又要说出“谢谢”两个字,迅速刹住口。 

  

   

他发现自己不该对宁大人这么客气了。 他确实对宁大人的感情十分不明确,就如同有一片薄膜隔在其中,让他在温水中却又不自知。 
   

      

如今他一鼓作气撞了出来,才回头凝视那困住自己的温水,不知是什么感受。 他捏捏对方的手,说了声“好的。” 宁大人差点当场就跳起来了。 

   

   

然后他们就变成了对方的恋人了。

    

   

——选自@彼得猫2号《发香》 

  

   

萨明: 

  

     

萨沙是个笨蛋。小孩压着声音控诉着他,渐渐平和的音调似乎已经没有那么生气,剩下的只是委屈。好好照顾自己。 

    

   

萨沙再三向委屈的弟弟保证绝对会好好照顾自己之后,成明结巴地用中文说了好一会才作罢。 
     

  

早点去睡吧,爱豆都会争取每一分每一秒的睡眠的哦? 弟弟这才轻笑出来,乖乖回应了这个梗,手背发狠地揉了揉眼角。好好休息。

   

     

 我很喜欢哥哥,所以哥哥要好好地等我回来。 

     

   

——选自@Maki.《海》 

   

   

扬萨: 

    

    

功必扬有一瞬间的失神。 

   

   

萨沙很少哭,大多数时间都不会在公众面前红眼流泪,单着并不代表他没有软肋。 

    

   

他显出一副刚强的模样,却仍旧是纯澈的少年郎。 

   

  

功必扬将萨沙的拳头放下,轻靠住他的肩。他的肩有点窄,向比自己而言。不知是不是经常健身的原因,萨沙的骨头还挺明显的,尤其是肩胛骨,不小心撞上还有点硌人。 

    

   

这种情况有时挺好的。功必扬突然有了这种感觉。 
   

      

——选自@莫迹斑斑《西伯利亚爱情故事》 

    

  

左波/all波: 

   

   

大左愣了一下。 

 

      

确实,离开后会伤心,接近了又会恐惧,一直想接近,又害怕依恋。 

     

    

大左一直想不明白,自己毒舌又冷淡不温柔不体贴,怎么看都不是好的伴侣人选,然而当初他们每个人都喜欢华波波,他却仅仅听了自己的一句告白,就毫无犹豫地成为了自己的恋人。 “我觉得波波选得对。”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功必扬笑着打断了他的内心脑补。 

     

    

——选自@夏蝉《妄爱幼童》 

          

      

左萨:

   

    

大左想起前些日子在安慰学生时说了句有始有终。这幅画面就这样展现子他的眼前, 初见的少年穿着一件耐克在卉logo的短袖恤,生涩地弹着一曲《情非得已》,嘴角微微上扬,眼眸清澈如泉。 

   

   

几年过去,大左突然有了一种美名的骄傲感。萨沙已经收敛了脾气,变得逐渐成熟起来,最吸引人的少年感依然没有被褪去。 

      

      

他仍可以弹奏此曲时微笑,触景生情却有些凄凄。手上的指法熟练了许多,再没有磕磕绊绊去翻谱子。 他仍可以敢爱敢恨,敢怒敢言地奔向锦绣前程。 

     

     

——选自@1777《蝉声和夜哪个会先结束》 

   

功贝:

     

          

我害怕西西里的冬季不舍昼夜的雨, 

我害怕渗入骨血的令人作呕的腥臭, 

我害怕千山万水的近, 

我也害怕近在咫尺的远, 

但先生,我更害怕失去您。 

   

  

——选自@热重曲线_《以父之名》 

    

     

群像(明萨/贝扬/宁濑/阮伦) 

     

    

你好,这里是非正式展柜,我是一块桂花糕。 

       

       

你问我寂寞吗?笑话,我一点都不寂寞,真的,因为这里有很多小伙伴。 

      

          

炎炎夏日,你问我最需要什么? 这里是低温的展柜,我不用担心会不会被热坏的问题,所以我不需要任何... (突然我立马想起什么)等等,我现在急需墨镜,防秀恩爱的那款,来一打,好不好? 我真的很心累,真的。

     

       

这是一个很漫长的故事,那我长话短说。

          

              

——选自@木迦《请关爱单身糕,谢谢》 

          

            

波扬: 

          

             

“行吧!”

           

           

“但你跟我在一起可不能再当渣男了,你看你今天惹的。” 

       

        

“不会了,渣男已经被渣男收服了。”

             

              

这边华波波和功必扬成功修成正果,那边还没让一之濑消气的宁大人蹲在门外恨恨的看着华波波:要是濑濑还不原谅我,我就跟你绝交!!! 

             

            

门开了。

             

             

——选自@_身心俱皮_《渣男遇上渣男》 

评论 ( 8 )
热度 ( 11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